【果糖】Heartbeat C1

C1



田柾国看着房间正中央的那架钢琴,终于露出了一丝迷茫。

说实话,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非要买这架钢琴不可。那天他路过琴行,透过玻璃橱窗看见这架褐色钢琴的时候就莫名被吸引住了目光。在此之前他分明从未弹过钢琴。

琴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,这是别人委托在琴行出售的二手钢琴,但是保养得很好,没有任何走音和损伤。

他大概是头脑一热,没有多想就匆匆买了下来。接下来几天忙上忙下地在家里给钢琴腾出空间,等着人将钢琴送上门。

直到现在——钢琴就在这个房间的正中央。

他挑了一个好位置。这是他家里最大的房间,原本是作书房用,但是小艺术家田柾国本人其实尤其不爱看书,于是这间房间最后成了他的画作的栖息地。

现在他那些爱作被他整齐码在墙边,飘窗的窗帘一拉开,阳光就洒进来,温柔地覆盖在钢琴上,细小的尘埃在空中飞舞。

田柾国看着这一幕,莫名觉得有一点难过。

他将这一幕画下来,又总觉得过于空洞,于是刷刷几笔在钢琴前画下了一个穿着白衣服,驼着背弹钢琴的身影。

取名,《蝴蝶》。


田柾国是个小有名气的年轻艺术家,除了读书这一项,他几乎全能。

画画、音乐、舞蹈、运动……总之因为他在艺术上的天赋,他在油管上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博主。又加之优越的外貌和可爱的性格,粉丝数蹭蹭蹭的往上涨着。

这天他终于拍完弹吉他的一个视频,想起来那架自买回家后被他冷落在书房的钢琴。他决定——去擦擦钢琴。

打开门,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颜料味。

嗯,一切都很正常。

但是,他是把那副《蝴蝶》放在房门的正对面了吗?

田柾国呆愣在原地,终于发现不对劲。

那副《蝴蝶》仍挂在右侧的墙壁上,此时飘窗的窗帘也是拉起来的,房间里没有阳光。走廊的灯光从他身后打进房间,那么那个在钢琴前发着诡异光芒的又是什么!?

田·世最虎·柾国想到,嗯,他总算是见鬼了。

钢琴前的发光体回过头来。

好清秀的一只鬼啊!

田柾国高兴起来,呲着一口牙蹦蹦跳跳过去:“你好!我叫田柾国,你是鬼吗?”

鬼:……

没见过见鬼的这么兴奋的。

“好像是。”

“什么叫好像是,你都有柔光特效诶。”

“我不知道,我一睁眼就在这里,看这个样子,好像确实不是人。”

看出眼前的发光体垂着头有点失落无措的样子,田柾国也跟着不知所措起来。

“没、没关系,是鬼也……啊对不起!对不起对不起!”

鬼看着眼前的人双手合十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,不明白在道什么歉。突然觉得好笑。

“你在对不起什么?”

“啊……就……”突然结巴起来,无意识地揪着自己脸上的绒毛,田柾国想,他笑起来怪好看的诶,露出的牙龈粉粉的,好可爱。


田柾国捧着两杯牛奶回到了钢琴房。他决定从今日起,书房改名叫钢琴房了。

清秀的鬼仍坐在钢琴前,驼着背,看着身影很单薄。

田柾国神奇地看着鬼稳稳当当地接过牛奶,跟他一起并排坐在钢琴前。

“所以,你是从画里出来的,还是从钢琴出来的?”

鬼摇摇头,想了想,又说:“我觉得我是跟着钢琴来的。”

田柾国点点头,钢琴鬼。

“那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闵玧其。”鬼想了想,又上下打量了一下田柾国:“我觉得我比你大,你得叫我哥。”

“凭什么!?不是,你都不知道我多大,怎么知道你比我大,我可是21岁的成年男人了!”

闵玧其噗嗤一下笑出声,这谁信21岁啊,看着像个未成年。倒不是说身高和体型,单单只看脸,怎么看都是小孩子。

“你叫不叫吧。”

“……玧其哥。”

闵玧其:好乖。

柔光特效的掩饰下田柾国成功错过闵玧其发红的耳尖。

“可是,哥,你怎么会变成鬼的啊?是……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田柾国越说越小声,觉得自己像在扒人伤口,觉得内疚又自责:“不不不,哥不想说的话就不说了,我不问了。”

闵玧其看着自己脑补的田柾国觉得好笑,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后脑勺。

诶,好圆啊?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。总之我一睁开眼,就在这个房间里了,在这架钢琴前。”

田柾国还在回味刚才后脑勺微凉的触感,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“这是我刚买回来的,我听店员说,这是有人转手的,哥会不会是这架钢琴原来的主人啊?”

“有可能。”

闵玧其用手抚摸琴键,一种几乎是刻进血肉的熟悉感翻涌起来。他指尖滑动,弹出一小节旋律。

“哇,哥好厉害!”

“这有什么厉害的。”闵玧其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“我都不会诶。”

“你不会弹钢琴?”

田柾国真诚地点点头。

“……那你买钢琴干什么?想学?”

田真诚张着嘴半晌说不出话,直到闵玧其再次被他的傻样逗笑,打破了沉默。

“不是,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买钢琴吗?”

“就是,就是那天路过,不知道为什么就……对这个钢琴一见钟情了!”

大概是被“一见钟情”这个词冲击到,闵玧其无语了小半分钟,最终小声感叹了一句:哇噢。

田柾国:……被鬼嘲讽了。

“想学吗?”

田柾国看着闵玧其落在黑白琴键上修长纤细的手,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,还未回过神来就点了点头。

这倒不是鬼迷心窍,小艺术家田柾国对什么事都有着三分热情。

对音乐相关的甚至可以涨到五分。

这钢琴——买都买了,对吧,那就学点儿呗。
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“真的吗!?”

田柾国瞪大着眼。

闵玧其艰难地移开目光,心想,怎么会有人这么像兔子啊,眼睛那么大那么亮。


田柾国正式拥有了一位钢琴老师,尽管这位老师是一只自带柔光的鬼。

问题不大。

田柾国毕恭毕敬地给鬼先生献上了一大袋子砂糖橘,当作拜了师。

闵玧其很满意。不管是砂糖橘,还是这个学生。

田柾国确实在艺术上天赋过人,只是有些懒,不愿意学看谱,于是只跟随着闵玧其的指尖弹。他们并排坐在钢琴前,有时候闵玧其站在钢琴旁,看着乖巧可爱的学生在黑白琴键上跳跃着手指,表情认真又单纯。

“哥,这是什么曲子啊,好好听。”

“这是……这是我自己写的歌。”

“真的吗!哥好厉害!”

“哥好厉害”这四个字几乎成了田柾国的口头禅,无论是闵玧其弹钢琴的时候,还是教他弹钢琴的时候,甚至闵玧其一次性吃了一整袋砂糖橘的时候,田柾国都一脸真诚、眨巴着大眼睛说:“哥好厉害!”

闵玧其从最初不好意思得无法直视对方的目光,到如今已经能够在对方炽热的视线里装作淡然的模样了。而这仅仅只过了一周。

由于田柾国工作的性质,他几乎大部分的时候都宅在家里,以至于一周过去,一人一鬼相处和谐,谁都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。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