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果糖/糖果】花样年华•烬

花样年华•烬


在来到这个世界的前一天,他作为一个鬼魂,目睹了他心上人的自焚。




白茫茫的一片。

这是阴间吗?还是什么投胎之前的休息室?

田柾国走累了,倚着墙坐下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片阴影笼罩住他。他抬起头。

看见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好。”

对方的声音和自己的声音也几乎一模一样。

田柾国微微张着嘴,他不明白这个状况,一时有些呆滞。

面前的「田柾国」友好地笑了笑,在他身旁坐下来。

“过得很辛苦吧?”

田柾国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只是鼻子忍不住一酸,有点想哭的冲动。

是啊……真的好辛苦,好孤独,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有人来问自己这个问题?

“对不起啊……”「田柾国」垂下脑袋,轻轻叹了口气。

他语气间的歉疚不似作伪,更因为对方内疚时的反应和自己一模一样,田柾国才更加迷茫。

“你为什么……要跟我道歉?”

「田柾国」也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是摇了摇头。

“你……你想见玧其哥吗?”

“什么!?”

“玧其哥,你喜欢玧其哥,对吧?”「田柾国」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。

田柾国的第一反应其实是想要不回答,但是对方的眼睛太过清澈,他好像根本做不到对他不真诚。

原来不是一模一样吗,这双眼睛,明明比自己的明亮透澈很多。

“嗯……”田柾国低下头。脑海中关于那个人的记忆排山倒海地压过来,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泪流满面。

“我很想他……”

「田柾国」沉默地看着他流泪,不知所措。他咬着嘴,没意识到自己正在跟着流泪。

“你……你想去见他吗?但是,可能不完全是他……”

田柾国猛地抬起头来,通红的双眼迸发出一股光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……就是,我那个世界里的闵玧其。跟你的闵玧其会很像很像,可是……”

“要!我要见他!我想见他!”

「田柾国」怔怔地看着对方急切的样子,过了一会儿,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


“醒了醒了,小国醒了!”

田柾国睁开沉重的眼皮。很不舒服——浑身都很沉重很无力,感觉就像——像那天晚上在火海之中被火焰吞噬。好烫啊……

“小国!”

田柾国终于被声音吸引,他努力聚焦,去寻找声音的主人——是号锡哥的声音。

他也好想念号锡哥。

他看见号锡哥了。

不止号锡哥,还有硕珍哥、南俊哥、泰亨哥、智旻哥,还有,玧其哥。

他几乎是瞬间落泪。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怎么哭了……小国啊,是不是还很难受?”金硕珍又是摸摸他的额头,又是给他掖被子,一边转头问身旁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大高个子:“浩范哥,要不还是送医院吧?”

“不……”想起来了,「田柾国」跟他说过的,应该是经纪人?“哥,我不去医院,我想、想待在这里。”

“好好好,那你饿不饿,哥去给你煮点粥喝?”

田柾国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他胡乱地用手背擦了擦,脸却还是一片湿润。

那一辈子,对他最好的那些人……全都在这了。

“啊一古,还是小孩子呢,生病了就哭。”

田柾国:“才不是……”

“啊一古,小国怕生病呢?”

“好了,别逗孩子了,都哭得停不下来了。”

是闵玧其。

他站在床尾,插着兜,没什么表情,情绪全藏在眼底。

什么啊……说什么不完全是他,明明就,一模一样。

“嗯?怎么哭得更厉害了?”

闵玧其:?我怎么知道?


田柾国迷迷糊糊又睡过去,再次醒来时,身边剩下硕珍哥和号锡哥。

“醒了?小哭包,饿不饿?”郑号锡放下手机,笑着问他。

田柾国点点头。

金硕珍见他点头,出去端了一碗热粥来。

“要喂你吗?”

田柾国赶紧摇摇头,接过来一口一口慢慢地吃。

好不习惯……这里的哥哥们,比自己世界里的哥哥们对「田柾国」似乎更加亲近,不,应该是亲密。

自己世界里的哥哥们,当然也对自己很好,是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了。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承载着自己的伤痛,以前田柾国不明白那些,等到他明白时,他已经是一个鬼魂了。所以哥哥们和自己,其实更像是挤在一起取暖的关系,而他被拥在最中间,最温暖的地带。

只是可惜……可惜他们一旦分开,寒风就从四面八方来。

这个世界里的哥哥们跟「田柾国」的关系,好像……更像是一起做饭一起吃饭的关系。

好难形容啊,田柾国想。好羡慕。

“其他哥哥们呢?”

“啊,南俊和玧其去工作室了,你知道的,他们在做新专辑的准备工作,比我们忙很多,泰亨和智旻去给练舞了。我们一会儿也要过去了,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

啊……原以为可以待在一起的……

“我可以一起去吗?”

“不可以!你才刚退烧,乖一点。不想自己待着的话,我们留一个人来陪你,好不好?”

“不、不用了,我一个人也可以的。”不能给哥哥们添麻烦的。

金硕珍和郑号锡临走前摸了摸他的头。


kkt 

硕珍:智旻泰亨,你们练得怎么样?

智旻:有点难,还要再练几遍,哥你们要过来了吗?小国怎么样了?

号锡:醒了,吃了东西有精神多了。

硕珍:是啊,都有精神撒娇了。

泰亨:撒娇精kookie~

硕珍:我们要过来了,你们一会儿早点结束,先回来陪小国吧?

泰亨:是撒娇精不想自己待着吗?

号锡:kkk是呢,要不是我们拦着,他都想跟我们去练习室。

智旻:生病的家伙好黏人捏~

泰亨:那我跟智旻早点回去好了。

玧其:不用了。

硕珍:?

号锡:?

智旻:玧其哥,还是有人会去陪着小国比较好吧。

玧其:我现在回去,你们接着练习。

泰亨:我就说!玧其哥最偏心的就是忙内!

南俊:哥你写完了?

玧其:……我带回去写。




闵玧其进门时,田柾国正趴在沙发上发呆。见他进门,一个弹射从沙发上蹦起来。

“玧其哥!”

“你怎么起来了,回去好好躺着。”

“啊……好。”

真的乖乖躺回床上盖好了被子。

闵玧其坐在床边,电脑放在腿上。

“哥,你很忙吗?”

“废话。”闵玧其眼都不抬一下。

田柾国却听着嘿嘿笑了。糟糕,眼睛又有一点酸。

“我很想你……”

闵玧其这回抬起了头,带有一丝不解看向床上那个圆脑袋。

田柾国意识到自己失态,他想起「田柾国」说过“不要露馅”,于是赶紧用被子蒙住脸。

“不是早上才见过吗。呀,你一生了病,真的很爱撒娇你知道吗?”

闵玧其似乎在笑。

田柾国很想看他的笑容,于是从被子里钻出来。

“哥……”

“怎么?”

田柾国摇摇头。

只是很想叫叫你,很想看看你,其实还很想拥抱你,想跟你说:哥,我真的真的,真的真的很想你,很喜欢你,很抱歉……比你先走一步。

闵玧其继续埋头工作。他知道床上的弟弟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。

任他看着吧。可能生病的时候,真的比较需要有人陪伴着。

不过……总觉得有哪里是违和的。

田柾国再次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这具身体生着病,实在是没有多少能量。他撑了又撑,不想浪费一丝一毫能够看闵玧其的时间,可终于还是睡了过去。

“哥……好想你……”

闵玧其的手顿在键盘上,抬眼看床上冲着自己的方向侧躺着的弟弟。

“哥,玧其哥,喜欢你……”

闵玧其眨了眨眼。

他知道哪里违和了。

是眼神。

小国跟自己对视的时候,一双大大的眼睛装着欢喜和爱慕,有时候还有点狡黠的光,喜欢在大庭广众下偷偷朝自己眨一眨,看自己面色不改却烧红了耳朵。

而——这个田柾国,跟自己对视的时候,眼里总是泪水,带着沉沉的思念和哀痛。

怎么回事?

“哥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什么?”

“对不起,救不了你……”

床上的人分明是入了睡,眼泪却不断地从眼尾流出来。

闵玧其看得心疼,他放下电脑坐到床上,俯身抱住了田柾国。

他在田柾国背上轻抚着。在某一个瞬间,心脏有刺痛和被灼烧的感觉。


田柾国做梦了。

他在咆哮的风中一跃而下,成了一个鬼魂之后再也没有做过梦,不需要吃饭、不需要睡眠,没有人看得见他,他也触摸不到任何人。

他飘去找闵玧其,陪在闵玧其身边。那几乎是比他活着的时候还要煎熬的一段时间。

他看着闵玧其每天在昏暗的房间里,满地的啤酒瓶和烟头,他不和别人交流,似乎下定决心要把自己困死在那个房间里。那个小小的空间,被闵玧其的愤怒和悲伤装满。

田柾国无能为力。他伸出手去拥抱,可是闵玧其感觉不到。他哭的撕心裂肺,可是闵玧其听不到。

他是真的有一刻是后悔的。

他其实不知道为什么一切会变成那样。

在他站上高楼,跨过栏杆的时候,他只是想着,反正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爱他了。正是因为他在荆棘中独行过,后来又真切地被几个人爱过,才会接受不了回到荆棘丛独活。

反正没有人爱他——或者是,爱他的那些人自顾不暇着,自己反而像个累赘一样。那是田柾国更难以接受的。

跳下去就好了。

让风带我走。

田柾国没有想到闵玧其是骗了他。他说不喜欢自己的那句话,原来是骗他的。

原来闵玧其是喜欢自己的。

田柾国拥抱着闵玧其在火海中的时候,真的听到了闵玧其的告白。

他恨自己明白得太晚了。他没有真的了解闵玧其的痛苦,所以没有办法明白闵玧其的谎言,所以他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情。

连带着让他的爱人要死于这熊熊的大火。

一个鬼魂根本保护不了闵玧其一丝一毫。

他眼睁睁看着大火蔓延,吞没了闵玧其。

好在,这一次我同你一起。可惜你不知道。

你至死都以为你是孤独的。

所以,对不起。



“醒了?”

田柾国睁开眼,看见闵玧其坐在床边,他没有看电脑,只是坐着,看着虚空。

一模一样啊。

“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嗯……嗯?回、回去哪里?”田柾国有些心慌,他觉得自己被看穿了——这一点也一模一样。他的闵玧其也总是一眼看透他。

“或者是,我的小国什么时候回来?”

田柾国张了张嘴,话还没有说出口,眼泪就已经掉下来。

好羡慕啊。可以被称作“我的小国”。

“闵玧其的小国”。

不过这样的称谓,在人前肯定说不出口的吧。不知道我的闵玧其,有没有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这样称过我。

田柾国突然松了一口气。

这个世界里,田柾国也喜欢闵玧其,闵玧其也喜欢田柾国,并且他们明白彼此的心意,这真是……太好了。

“对不起,玧其哥……很快就回来了。24个小时……只剩下三四个小时了,被我睡掉了好久呢。”

眼前的弟弟两眼通红,鼻尖也红,扯着一个苦涩的笑容。

闵玧其叹了口气,再次把人抱住。

田柾国怔住。

“你辛苦了。”

“不、不……没有……不是……”

想要藏住自己的瞬间,意识到这是「闵玧其」的怀抱,于是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。

哪怕这是「闵玧其」,那也是闵玧其。

“哥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对不起,明明你也那么辛苦,我却看不到……没有明白你的真心,任性地留你一个人……对不起,是不是很痛啊,还有多痛啊……我只是一个鬼魂都被烧得很痛,你是不是比我痛千倍万倍啊……”

“对不起,哥也不好。是哥不好,没有坦诚地跟你说过我爱你。”



“哥,小国又睡了?”

闵玧其点点头,接过金硕珍满手的购物袋。

“怎么叫我买这些东西,炸鸡炸酱面蛋糕汉堡……小国生着病不能吃吧?”

“他闹着要吃,我顶不住,就让他吃一点点。”

“哥你这是溺爱!”金泰亨不满,这个哥对忙内的偏心真是越来越不遮掩了。

闵玧其:“是吗,没有吧。”

金泰亨:……

金硕珍推门进去,推了推床上一小坨。

“小国,起来吃东西啦,都是你爱吃的。你个臭小子,就是趁着生病你最大哥哥舍不得拒绝你……你小子,怎么眼睛肿成这样?玧其欺负你了?”

“才没有,我哥才不会欺负我……”田柾国迷糊地揉揉眼睛,人还没醒一半。

“……你哥,臭小子,我不是你哥吗?呀,你都不尊重一下从你15岁把你拉扯大的你大哥我吗!”

“好啦好啦Jin哥,快带小国出来。”金南俊站在房门口顺他哥毛。

田柾国呆坐在床上接受这个硕珍哥嘴炮的设定,心想着,真好啊,看到这个世界的哥哥们都很开心,真是……死而无憾啦。

这次,真的会死而无憾的吧?



那一餐吃得很热闹。让田柾国想起之前他们七个人在午夜的麦当劳,疯狂到最后被赶出去的那一餐。

他强忍着眼泪,睁大了眼想把这一幕与那一幕紧密重合,希望在自己真正死前可以欺骗自己说,最后他的世界里的七个人也可以很幸福。

“困了?又困了?”郑号锡挠了挠田柾国的下巴,笑眼里满是温柔的神色。

田柾国想,这个时候撒撒娇,应该不会露馅吧?

实在忍不住了。

于是他顺势靠过去搂住他的号锡哥,用只有自己和号锡听得见的音量说:“号锡哥,你要身体健康啊。”

郑号锡意外又感动,摸摸弟弟的头,看弟弟从自己肩头抬起来后害羞的脸,轻轻地点点头,像是接受了一个祝福,也像是送出了一个承诺。

闵玧其看了看时间。抬头时正与田柾国四目相对。田柾国对他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。

哥,玧其哥,我走啦。我去找我自己的玧其哥了。但是能见到一个幸福的你,真的很开心。

田柾国站起身,吸了吸鼻子:“我要去睡觉啦。”

智旻和泰亨连着打趣弟弟要睡成猪,闵玧其正欲起身,却被金硕珍按住了。闵玧其不明所以,看着金硕珍跟在柾国身后走进了房间。

田柾国在床上躺好,金硕珍就过来给他盖好被子。

他神色温柔,看得田柾国又很想哭。

他的大哥……以前也是对他特别特别好的。

“柾国啊,我们小国,好好睡。”

“哥……”

金硕珍抬手关掉了床头的灯,房间陷入昏暗。

“柾国啊,对不起。你吃了很多苦吧……对不起,好好回去吧,稍微再等哥一下下。”

“哥……?”田柾国不明白金硕珍的意思,可没有来得及问,就感到意识被抽离,再次陷入昏睡。

黑暗中金硕珍叹了一口气,摸了摸弟弟的头,转身走出房间。

闵玧其堵在房门口。

“哥,你怎么了?”

金硕珍关上门,对上闵玧其的瞬间呆滞,好几秒后才回过神来:“什么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你们收拾一下可以吗?今晚我看着小国,怕他半夜醒过来。”

“啊,好,行。”奇怪,刚刚自己跟小国说了什么来着?



田柾国醒来时,发现自己正在一个怀抱里。

他耸起鼻子闻了闻,嗯,是他玧其哥。于是往那人怀里又挪了挪。

“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嗯,睡吧,明天要早起。”

“好。”

过了一会儿。

“睡了吗?”

“嗯,睡了。”田柾国没忍住笑了一声。“哥,怎么了?”

“啊,有些话要等你睡着了再说。”

“是吗,那我已经睡着了哦。”

田柾国感觉到哥哥凑近了他。

“小国……”算了,还是说不出口。

于是田柾国的额头落下了一个轻轻柔柔的吻。

田柾国闭着眼笑。他的闵玧其啊……可爱死了。

“哥,你睡着了吗?”

“没呢。怎么?”

“啊,有些话想在哥哥醒的时候说。”

“嗯,那我已经睡着了。”

“哥真是小骗子。”田柾国特意清了清嗓子,“闵玧其,我很爱你。”

“嗯……知道了,睡吧。”

田柾国再一次笑出声,在闵玧其怀里一抖一抖。没能看到他哥红着脸的样子,有点可惜呀。

于是伸手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他哥的唇,郑重地吻了上去。



风在耳边咆哮着。

田柾国张开双臂,任风扑向自己、掠过自己,想象自己是一只鸟——

一只轻盈的,只需要乘风起落的,没有人爱也没关系的小小鸟。

这夜色真好。死在这样的夜晚,也算是一种幸福,不是吗?

“柾国!”

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田柾国的手臂,将他从边缘拉回来。

“田柾国!”

田柾国睁开眼,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是金硕珍,他们的大哥。

“哥……”

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:我等到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7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馒 | Powered by LOFTER